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001

自贡市沿滩区启动“党旗招展·返乡发展季”专项活动

www.gcdr.gov.cn (2019-01-1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勇)1月16日,自贡市沿滩区“党旗招展·返乡发展季”活动在该区沿滩镇詹井村启动。活动以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为主线,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把优秀农民工引回家乡创业,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和村干部等。

沿滩区将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跟进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信息台账,对有返乡创业意向的,组织乡村干部结对子;对特别有潜力的,要确定区乡领导重点联系服务,吸纳担任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对已返乡创业的,加强政策扶持和服务指导,发挥引领作用。

该区还将建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组织,在乡镇设立返乡驿站,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关怀,走访慰问一批农民工及其家庭,确保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慰问全覆盖,依托驻外办事机构、流动党支部、商会等载体,组织人员到省内外农民工集中地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该区还将举办专场招聘会、招商推介会、共话发展会、干部双选会等,吸引更多农民工关注参与地方发展,培养一批优秀返乡农民工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

今年,沿滩区将农民工党建作为区委书记领办项目来抓,并纳入党建考核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区委组织部将随时抽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