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4027

名山区召开2019年名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和在名投资企业迎春恳谈会

www.gcdr.gov.cn (2019-01-30) 来源:雅安名山区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总体要求,落实区委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工作安排,推动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四宜“中国茶都”。1月22日上午,名山区召开2019年名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和在名投资企业迎春恳谈会,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钟雪琴同志主持。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名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在名投资企业家代表、成雅工业园区企业代表、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和优秀农民工代表等共计6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春。

座谈会上,区政府代理区长周万友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区政府副区长马忠强介绍了名山区情、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以及相关政策;名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在名投资企业家、返乡创业大学生等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献言献策。

区委书记金武代表区委从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一是名山区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区委二届八次全会完善提升了“四区”发展思路,确立了“两城驱动、一带连接、一环贯通”全域空间布局,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二是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区委区政府将立足区位优势,抓住历史机遇,一门心思谋发展,借助成雅铁路、成雅快速通道、雅名快速通道等交通优势,在沿线合理布局产业,积极为项目落地铺路搭桥,实现名山与企业之间共同发展,着力打造茶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桥头堡、成都大都市区康养休闲目的地。三是为企业、人才来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人才工作为引领,深入实施“筑巢引凤”“双学双培”“乡贤回归”三大工程,把人才留在名山;积极为企业、人才来名发展提供便利,出台优惠政策措施,打造“亲”“清”新型营商环境,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真诚为来名、在名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热忱希望优秀企业、专家人才多为名山做宣传,为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