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2675

中江县抢抓第一资源奏响人才优先发展“主旋律”

www.gcdr.gov.cn (2019-01-29)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功以才成,业以才广。中江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重点围绕激发活力、扩大增量、发展需求、体系保障四个方面,抢抓第一资源,培育第一动力,奏响人才优先发展“主旋律”。

坚持以激发活力核心,在人才机制体制上求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先后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用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乡镇(中心)卫生院实行岗编适度分离的编制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等文件,推动城乡人才资源优化配置。

坚持以扩大增量为目标,在人才引进上抢先机。建立全面创新(国际)领军人才服务中心,分行业制定并实施年度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计划。实施人才回引计划,组织赴外招才引智,落实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住房补贴等政策,2018年新增人才公寓50套,近年来累计引进硕士研究生192人。

坚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育上做文章。实施人才培育计划,分类组织企业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社工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培训,成功举办“磁性材料及器件高峰论坛”“德阳创客·凯城汇”等交流活动,培养高技能人才166名。

坚持以体系保障为重点,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健全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支持专家人才创新创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中小企业20余家。构建人才交流平台,打造青年人才之家,举办“中江青年荟”等人才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