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26470

抓好流动党员管理绵竹有“良方”

www.gcdr.gov.cn (2019-01-29)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树牢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培育合格党员,绵竹市坚持从全体党员实际出发,对症下药,解决外出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建好台账,确保离乡不离党。扎实开展流动党员去向调查,认真排查党员组织关系,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安排专人负责各党支部流动党员的登记事宜,掌握党员外出时间、从事的职业、流入地址、联系办法、党费缴纳等基本情况,成立临时支部或确定联系负责人,切实增强外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目前,全市摸排出流动党员共1600余名。

搭建平台,确保流动不流失。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流动党员发送党的基本知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讲党课内容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学习素材700余条,让流动党员能随时、随地、随身学习,享受同样的学习权利;随时与其互动,及时传达组织活动安排,让流动党员知晓家乡情况;流动党员也可随时向组织进行思想汇报和工作情况分享,调动其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抓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对自己的关怀。

集思广益,确保致富不忘本。充分发挥流动党员信息渠道广、致富点子多的特点,搜集整合先进创业思维、特色工作方法、有效致富经验等,充分发挥出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家乡有贡献的流动党员进行表彰,鼓舞更多的流动党员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让流动党员成为家乡发展建设的宣传员、领航员。鼓励创业有成、劳动技能较强的流动党员回乡创新创业,投身家乡建设,帮助家乡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