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4127

广汉以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分区分片抓好机关党建述职

www.gcdr.gov.cn (2019-01-31) 来源:

2019年1月起,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省、德阳市和广汉市各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推动2019年工作再上台阶,广汉市将全市55个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划分为7个片区组,传达学习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开展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边学边改、学做结合确保学习贯彻实效。

做好片区划分,确保工作成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将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按照工作性质相近、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等原则,划分为7个片区组。每个片区组确定1个组长单位。组长单位负责本组内学习贯彻和党建述职的召集、联络、组织、实施等工作。各片区组分片集中学习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行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到场指导,确保学习贯彻到位,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学习述职结合,提升工作质量。学习述职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传达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就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成绩和亮点,深挖存在问题,确保既有“广度”又有“深度”,随后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进行点评,组织参会人员就学习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特色亮点做法进行讨论交流,打破以往“一述了之”的局面,确保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做好推广、整改,长效推进工作。各市级部门针对现场述职点评指出问题,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明确2019年工作方向,建立整改台账。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根据现场述职发现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牵头各片区组长单位,在2019年工作中推广先进做法,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组间交叉督查,并及时通报情况,确保建立推广示范典型、跟踪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各片区组结合述职工作情况,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固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