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709

广汉:“四强化”贯彻落实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2-12) 来源:广汉市委组织部

全国、省、德阳市各级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广汉市委组织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召开部务会、务虚会专题研讨,围绕2019年工作重点明确思路和措施,确保贯彻上级精神到位。

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一是制定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筑牢广大党员“两个坚决维护”的根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是结合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章执行情况以及各级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跟踪指导。四是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一是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确保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50%。二是启动第二批8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开展基层党建“转转会”,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探索党建工作片区管理。力争推出先进村和相邻村跨村联建党组织示范点5个以上推动乡村振兴,适时在农民工党员集中区域建立党组织抓好教育管理。四是继续深化“两新联百村”,推动“两新”组织深度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强化选贤任能,壮大发展力量。一是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平稳推进、按时完成。二是鲜明“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加大在“六个一线”培养、使用干部力度,重视年轻干部,完善关心关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管,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通知》要求,着力完善干部监管体系。四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继续深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中心工作分类分层组织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素质。

强化机制创新,抓好人才工作。一是用好《广汉市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实施办法》,细化完善人才政策配套措施,落实好人才教育、医疗、住房等优惠政策,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加强对专家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全市加快建设成德同城化先行融合区、重返“全省十强”的战略目标,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引育留用”,主动“走出去”招才引智。三是依托德阳高新西区、广汉工业发展集中区两大载体,建立校地交流合作机制,推进科技型企业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