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2999

仁寿县强化村(社区)干部监督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www.gcdr.gov.cn (2019-02-18) 来源:眉山仁寿县委组织部

仁寿县鲜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以强化村(社区)干部监督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底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严肃岗位纪律。明确村(社区)干部坐值班日,采取村干部周一集体坐班、其余工作日轮流值班,社区干部工作日集体坐班的方式,明确村(社区)干部每天8小时坐班时间,特殊时期全体干部必须在岗,做好干部信息公示和办事记录,对重大安全隐患、紧急突发事件需第一时间报告乡镇党委,党组织书记外出请假需报乡镇党委书记同意,其他干部外出请假报乡镇包村领导同意,确保群众办事找得到人。

严格过程管控。各乡镇党委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党委书记月抽查、党务副书记周督查、驻村干部日监督,县级层面不定期随机暗访,针对村(社区)干部坐值班期间无故不到岗或擅自离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饮酒、打牌、赌博等行为,办理群众业务不热心、受到投诉等情况进行排查,用好“12371”短信、“惠民大数据监察”“组仁E家”智慧党建、“有奖爆料”等平台,构建立体式村(社区)干部监督网络。

严厉问效问责。督查和举报查证结果与干部评先选优、报酬待遇、职务晋升等挂钩,确实存在负面情况的,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取消评优资格、扣减个人年度绩效报酬、扣减村(社区)办公经费、调整岗位、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对涉及乡镇党委书记、党务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约谈提醒、开办“补习班”,帮助树牢全面从严治党和为民服务理念,倒逼责任层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