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4657

马尔康市管育并举,确保党员离乡不离党

为确保流动党员管理有举措、教育有实效、离乡不离党,马尔康市利用外出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契机,抓实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提升流动党员整体素质。

调查摸底,掌握总体情况。以支部为单位对返乡流动党员全面摸排,更新、完善已经建立的流动党员台账,全面掌握每名流动党员的情况,了解流动党员的分布和动向。在每个村(社区)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确保流动党员全部加入群中,方便流动党员日常沟通交流、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归属感。

走访慰问,了解思想动态。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工作,走访慰问流动党员,了解他们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邀请流动党员担任“农牧民夜校”授课教师,结合他们自身实际情况,现身说法,讲授外出创业就业感受、经验。召开茶话会,交流家乡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收集他们对家乡发展意见建议,回乡发展愿望,鼓励他们留乡创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培训,抓实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入户送学、“一对一”帮学等方式,开展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州市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规定及要求,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