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0584

马尔康市“三项举措”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

2018年,马尔康市劳务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9113人,同比增长6.2%,为确保经济良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马尔康市采取系列措施切实做好了农民工服务保障。

搭建更高创业平台。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之机,积极向浙江嵊州、崇州市进行劳务输出,嘉绒姑娘和小伙们走出去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回到家乡带回了先进的创业理念,反哺家乡经济发展。今年,返乡农民工为马尔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在传统品牌打造、电商运营方面尤为突出。

筑造更牢群众基础。整合14个乡镇力量,全覆盖走访慰问90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各乡镇推选的28名优秀农民工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返乡务工人员思想动态,共同畅叙家乡变化,共议马尔康发展前景,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深厚的感情。

落实更优政策保障。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市委、市政府结合市情积极筹备,出台《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农民工返多创业实施方案》,统筹组织、人社、就业等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农民工保障服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