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3266

马尔康市召开一季度“5+1”帮扶力量协调小组联席会暨第一书记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19-02-28) 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2月27日,马尔康市召开一季度“5+1”帮扶力量协调小组联席会暨第一书记座谈会,总结2018年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阿坝州加强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工作的八条意见》,四名第一书记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与全国全省全面同步实现小康的决战之年,各乡镇及驻村工作队要切实行动起来,紧盯目标任务、牢记责任使命,苦干实干加油干,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紧扣近日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春耕备耕”服务、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痕迹规范化管理等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及驻村工作要围绕三点务实提升帮扶实效。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项任务的艰巨性,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赋予大家的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自己能力回馈家乡、回报社会。二是目标任务再明确。要在履行好“五项职责”上下功夫,消除认识误区,做到底子明、情况实、思路清、措施硬,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三是监督管理再落实。市“5+1”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对管理不到位的乡镇严肃通报、责令整改,对工作散漫、不在状态的驻村队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落实好管理主体责任,在如何引导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上多想办法、多列举措,促使帮扶效果到位。

14个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共计98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