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2501

提高第一书记履职,抓好脱贫摘帽“后时代”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3-04) 来源:仪陇县委组织部

仪陇县脱贫摘帽后,按要求对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轮换。为继续抓好脱贫摘帽“后时代”工作,发挥第一书记“领路人”的作用,仪陇县以三项举措加强第一书记日常管理,让驻村第一书记心悬“利剑”,头戴“紧箍”。

严肃岗位纪律。明确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抓扶贫、夯基础、谋发展、惠民生的“第一责任”,做到“不放权、不越权”;严格考勤登记,让第一书记真正的驻在村上。

加强指导调研。由组织部门、纪委监察机构等组成调研组,通过座谈村社干部、乡镇分管领导(包片联系领导)、驻村工作队成员和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对履职中存在问题的,及时谈话提醒;对不能适应、不能胜任职责的,及时督促派出单位进行召回轮换等。

严格督导考核。常态开展全覆盖督查,不定期派出暗访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常态了解掌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脱产驻村和发挥作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