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655

石渠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怎么干,这次会上定了

www.gcdr.gov.cn (2019-03-04) 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

3月3日,石渠县召开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第一季度联席会,县委书记袁明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泽让洛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通过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能、汇全县之智,高质量实施精准脱贫,使攻坚责任不断压实,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民生短板不断补齐,减贫成效前所未有,帮扶合力明显增强;但我县依然还面临如何稳定脱贫、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的严峻形势,脱贫质量不够高、政策落实不到位、持续增收有困难、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公共服务保障不均衡、工作作风不够实等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要在直面问题中提升信心;要在把握机遇中增强信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除扶贫就是搞建设的观念和扶贫就是给钱给物的思想;要解决好联系领导如何统筹和协调驻村帮扶的问题;要处理好帮扶单位业务工作与驻村帮扶的关系;要理顺第一书记与驻村工作队的关系;要廓清管理服务监督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监督,规范运行,以严实的管理机制推进脱贫攻坚;要用好真评实考这个“指挥棒”;要立起激励激发这个“风向标”;要使出追责问效这个“杀手锏”。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全县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会上,对石渠县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22个乡镇党委、22个专项部门与县委签订《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格孟乡党委、温波镇党委、县水务局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片区工委主任,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寺管会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和扶贫专干,省州属驻县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11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农技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