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3546

阿坝县做好“三个实” 着力解决引才留才难题

www.gcdr.gov.cn (2019-03-11) 来源:阿坝县委组织部

“天下之治在人才”,人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阿坝县深度开发创新创造活力,立足需求引才留才,全力做好人才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规范“落实”引才机制。采取定向招录、高校直招、常规统招等方式,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认真贯彻落实“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定向培养96人,签订协议96份。依托“川渝高校行”引进紧缺专业人才23名,招录选调生20名。招录“四类人员”5名,统招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87名。按照省州要求,有序推进2019年度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工作,进一步补充空缺职位。

统筹“做实”柔性引智。把握德阳援建阿坝的有利契机,借助每两年从内地选派到我县的优秀援藏人才,充实解决基层工作力量,对接浙江、德阳引进国土、交通运输、农业、卫生、畜牧等领域57名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县脱贫攻坚和社会事业增添助力。落实“科技扶贫万里行”行动计划,协调8名科技扶贫专家先后2次赴县开展指导培训工作。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2次,培训本土人才70余人次。

整合“抓实”人才服务。实行党政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完善党政“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制,保证5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动态了解掌握人才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加强人才政策阐释解读、优秀人才宣传、典型经验宣介推广。组织、人社部门严格人事管理,把握干部调动条件,确保干部合理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