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9876

中江县“三到位”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03-13) 来源: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开局,中江县突出调研、学习、宣传“三到位”,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走访,前期调研到位。围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初心有没有缺失;使命感强不强,担当作为是不是有力,能力素质是否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等方面的问题,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问卷。结合每月开展的“扶贫工作日”开展集中走访,深入村(社区)进行调研,累计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支持度非常高,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民心所向,支持率达到92%,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深入学习,精神领会到位。县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教育,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500场次,开展大讨论活动230场次,开展“感恩奋进”主题宣讲140场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聚力宣传,氛围营造到位。着力动员干群齐参与,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在“中江党建”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专栏,集中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提前预热,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通过LED、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各级党组织结合“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等活动,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增强基层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