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1537

武胜县严把“三关”抓实党员发展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3-20) 来源:武胜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武胜县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把“政治标准、党员质量、发展程序”三个关口,持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迈进。

严把政治标准关。发展党员坚持党章规定的标准,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纯洁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分子培养入党。县委组织部对政治审查环节采取跟踪督查,各基层党(工)委对政治审查环节采取全面检查,各基层党支部对政治审查环节采取全方位调查,严防政治立场不坚定和有政治问题的人员混进党员队伍。

严把党员质量关。高度重视发展党员质量,不断加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推荐力度,畅通发展党员渠道,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工、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非公有制企业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发展党员中规定,3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必须达到85%以上,各乡镇每年发展3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农民工党员不得少于2名,各村(社区)每2年至少发展1名3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党员。

严把发展程序关。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全程纪实制度,如实填写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考察机制,坚持将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相结合,坚持严肃认真的精神,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把现实表现摸清搞准,坚决防止“近亲”发展、“带病”发展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