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3374

中江县:让流动党员成为乡村振兴的移动“热点”

www.gcdr.gov.cn (2019-03-22) 来源:中江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中江县搭平台、强队伍、建机制、畅渠道,强化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发挥流动党员作用,让流动党员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移动“热点”。

搜寻移动“终端”。春节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动党员大摸排,采取乡村干部走村入户登记的方式,梳理出流动党员个人信息,详细了解流动党员的流入地、文化程度、政治面貌、从事职业、返乡创业意愿、担任村干部意愿等基本情况。通过精准摸排,建立起了《中江县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确保面上能兜底、线上能跟踪、点上能掌握。

发射家乡“信号”。以村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支部学习强国群,将流动党员凝聚在一起。各党支部为每一名外出务工党员建立一张联系服务卡,明确一名在家党员作为联系人,一方面,通过微信群等掌上客户端定期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组织活动、中江经济社会发展等即时信息;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流动党员沟通交流,切实做到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支部情况及时通报、学习资料及时推送、实际困难及时解决。

开启动力“传输”。今年以来,中江县流动党员通过各种形式为乡村振兴献策献力,积极把在外面学到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销售模式带回家乡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悦来镇金鸭村流动党员吴承辉带回羊肚菌种植技术,回引资金150万元,带领村民种植羊肚菌80亩。真正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乡村谋发展,党员来帮忙”的教育管理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