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0949

中江县聚焦“三大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www.gcdr.gov.cn (2019-03-29)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江县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聚焦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黄继光纪念馆,打造中江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基地,县内外党员到基地接受教育累计达100万余人次。创新开展“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先创一流”“感恩奋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系列活动,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导向,大力倡导“不说不行,要说怎么行”的良好作风,点燃干部激情,汇聚发展合力。成立县委理论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采取“宣讲+文艺”等方式深入学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理论宣讲1500余场,覆盖80余万人次。

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鲜明树立“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在上级有没有位置,在同级有没有影响,在群众有没有威望”的用人导向,结合科级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按照人岗相适的基本原则,不断优化我县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在以往征求县纪委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征求县委政法委、县委群工部意见,进一步拓宽干部意见征求范围,防止“带病提拔”。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立案调查5人,辞退1人,免职1人,约谈79人,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形成了围绕中心、齐抓共干的良好氛围。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农民工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北京大建、中江驻古巷镇等农民工流动党支部,帮助农民工追薪讨薪350余万元,解决化解各类问题50余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2018年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8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试点探索出资产管理型、合作经营型、自主经营型、创树品牌型、抱团发展型等五大发展模式,建立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就业挣薪金、入股分红获股金、委托经营拿酬金、集体反哺得现金等“五金”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