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374

贡井汽贸行业党委“党建4S”启动汽贸产业新引擎

www.gcdr.gov.cn (2019-04-17) 来源:自贡贡井区委组织部

贡井区汽贸行业党委以党建“4S”为理念,进一步促进区域间、行业间的互动融合,不断提升汽贸市场竞争力。

健全组织(Structure),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带头,建立了由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园区综合党委指挥协调,区工商局党委、区商务局党组业务指导,汽贸行业党委具体实施的组织体系。突出组织联建,与汽车、汽摩、汽修3个协会实行活动同创、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并与所在辖区黄泥坳社区、洞桥社区党支部建立了密切协作机制。

强化服务(Service),发挥党员作用。推行党员“一看二亮三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一看即开展党的知识周周看,每周六在微信群上发布党的知识;二亮即每名党员在服务岗位上亮身份、亮承诺;三比即比顾客满意度、比业绩领先度,比技术精湛度,已评选出各类优秀党员30余名。

创新形式(Shape),整合群团力量。针对汽贸行业党委年轻党员多、流动党员多的特点,形成了“群团三大帮帮团”,与工会打造和谐之家,与团委打造奋进之家,与妇联打造温馨之家,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音乐任我行、巾帼能手大比拼等各类特色活动12场次,有效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奉献社会(Society),助力公益事业。推行“汽车公社双进”“党员便民服务日”活动,开展汽车保险理陪、汽车保养宣讲等各类便民服务活动15次。开展“爱心助力,为梦前行”活动,为灾区群众、贫困学生、老党员等弱势群体累计捐助了超过10万的物资,充分展现出汽贸人奉献社会、关爱社会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