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2117

阿坝县“暖心引培” 让优秀农民工留驻乡村“大舞台”

为建强村级后备力量,全面落实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阿坝县聚力“摸排、慰问、培养”,让优秀农民工留驻乡村“大舞台”。

全面摸排,知基本情况。采取电话调查等方式查找联系阿坝县籍农民工,确保面上兜底、线上跟踪、点上掌握。通过对各乡镇(场)系统摸排,阿坝县共计农名工1338人,建立优秀农名工台账、农名工村干部台账、后备力量台账等,其中,优秀农名工37人、农名工村干部10人、后备力量15人。

走访慰问,送组织温暖。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农民工回家过年的契机,统筹组织乡镇(场)、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对包括河支乡赴浙务工的农民工代表在内的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慰问本地农民工总数39人,共计11700元。

定向培养,强基层力量。乡镇(场)推荐优秀农名工、县进行备案,将致富带头人、群众认可度高,35岁左右、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纳入各乡村级后备力量培育工程,每个乡镇(场)发展2名左右农民工党员。去年以来,阿坝县引回农名工4名,4名均为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