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3627

贡井区推行党建目标考核末位约谈机制

www.gcdr.gov.cn (2019-04-18) 来源:贡井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拧紧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条”,强化党建目标考核结果运用,贡井区自2016年开始推行党建目标考核末位约谈机制,有效增强了全区各级党建责任人主责主业意识。

量化目标任务,提升考核硬度。年初制定党建目标考核办法,明确“6+1”考核内容,6即办公室工作、组织工作、纪检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群团工作,1即重点工作或特色亮点工作。按照百分制量化目标任务,其中基础工作占80分,重点工作或特色亮点工作占20分。年终由区委党建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照目标任务进行考核评分,最后根据排名,分类确定末位等次单位。

突出关键少数,拓展约谈维度。明确对末位等次单位党组织(含党组)书记、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约谈分为三个维度:一是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工情况,约谈分管部门或联系点的末位单位党组织(含党组)书记;二是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长、区纪委书记集中约谈全区末位等次单位的党组织(含党组)书记;三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约谈全区末位等次单位分管负责人。2016年以来,我区已约谈末位等次单位相关责任人共计19名。

强化结果运用,狠抓整改力度。对末位等次单位下发处理决定书,明确党建责任人及单位当年不能评为先进,综合目标考核不能评为一等次;连续两年被约谈的单位,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并予以组织调整。同时,督促末位等次单位及时整改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并实行“销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