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0623

理县注重“三个强化” 锻造过硬党员队伍

www.gcdr.gov.cn (2019-04-23)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理县注重“三个强化”,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质量,锻造过硬党员队伍。

强化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了《理县党员发展七条意见》,对标执行“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包村领导、乡镇纪委书记、乡镇副书记、乡镇党委书记、组织部片区工作组”六级发展党员预审制度,建立党员发展“1+1”帮带机制,着力解决农村党员量少、质弱等问题。

强化党员管理工作。制定《理县党员能进能出实施办法》,界定不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重点解决党员“出”的问题,真正把纯洁基层党员队伍的举措落到实处。全面开展党员积分评星活动,对作用发挥好的党员,采取“精神+物资”给予鼓励,对作用发挥差的党员,按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通过教育督促整改,促使党员履行义务和作用发挥。

强化党员服务工作。整合卫生、计生、教育、民政等各类资源,929名机关党员成立了10类84支“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力量开展“组团服务”,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问题。目前,已开展法制宣传、医疗服务、农技扶贫等志愿活动713次,受益群众236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