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34720

聚天下英才 汇金牛发展磅礴动力 ——“启智金牛 骄子汇集 无界触达”金牛区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www.gcdr.gov.cn (2019-04-25) 来源:成都金牛区委组织部

4月23日,“启智金牛骄子汇集无界触达”2019年金牛区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四川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金牛区委书记金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德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潘雪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毅,副区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戬出席活动,以及“蓉漂”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金牛区委书记金城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金牛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人才强区”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现代都市工业、现代商贸商务和科技创新服务三大主导产业,深化推进“金牛人才9条”,制定出台“大院大所”政策,充分发挥“人才发展中心+新型人才工作站”平台效应,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标志性项目落户金牛。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机遇叠加和“蓉欧+”陆上丝绸之路的加快打通,金牛区高铁枢纽、商贸商务、科教集聚三大优势明显,城市转型升级机遇突出,中国交建、时空电动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金牛。站上新的发展起点,人才对于金牛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金牛对于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在此,金牛区诚邀全球英才筑梦金牛。

论坛上,金牛区独家自制的MG动画在现场“首映”,通过更加生动、通俗的动画讲解政策,使“蓉漂”们对金牛人才政策有更直观清晰的理解;为入选金牛区“骄子计划”的1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奖,最大限度地激发各行各业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金牛人才绿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引入市场化资源,融入特色服务项目,为持卡人精准匹配艺术展演、金融科创贷等21项服务,积极打造“互联网+人才服务”新模式,让人才安居金牛、爱上金牛。

论坛邀请到中日青年促进会会长张煜、国际商贸城毕长虹、矩衡律师事务所罗金云、天府智能研究院郭亮四位重磅嘉宾,围绕海外人才引进、打造外贸人才集聚区、法律人才集聚区、智能人才集聚区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解析,对金牛区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建言献策,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中优提质典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当前,金牛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全区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区域人文魅力、城市发展活力大幅提升,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1196.9亿元,连续29年居五城区第一,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落地,实现西部零的突破,持续抓紧政策创新、人才引育、配套服务等环节,抓好大院大所扶持、孵化载体建设、人才居留体验等工作,全区汇聚了各类人才34万余人,金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已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