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165

贡井区“第一书记”三举措落实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4-26) 来源:贡井区委组织部

贡井区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促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工作扎实,结果准确。

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贡井区各村第一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斗相关意见,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工作。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强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在“大走访”前对镇帮村干部、村组干部进行动员培训,强调工作要求,重申工作纪律,重点解决在走访中需要把握的有关问题,为“大走访”保驾护航。

集中攻坚力量,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大走访”工作要求,由各村第一书记牵头,镇帮村干部、村组干部集体参与,开展贫困户全覆盖走访。挨户逐人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精准掌握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准确采集贫困户住房、产业、饮水信息以及能反映帮扶成效的影像图片资料。根据入户走访了解掌握的情况,综合评定贫困户脱贫质量。对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的已脱贫户,及时进行“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

严格核查把关,按时完成任务。入户走访工作完成后,由各村第一书记及时汇总相关资料,分析收集数据,对前后逻辑不清、不符实情的进行认真核查,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在时间要求内,通过脱贫攻坚工作APP、国家相关业务管理系统完成系统录入,据实撰写工作报告,真实反映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谋划下步工作打算,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