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0962

甘孜县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传达学习州委组织部长姚彬在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上讲话精神。2019年4月26日,甘孜县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李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根秋泽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级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根秋泽仁传达学习了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围绕“干部工作出人才、组织工作出典型、人才工作出成果、老干工作出和谐”“五个坚持”工作要求对2019年全县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不忘初心葆本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新时代组织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正反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确保干部工作出人才。围绕机构改革、教育培训、巡视整改、强化监督“四个”领域的具体内容进行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在建强干部队伍,激发队伍整体活力上在发力。三是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确保党建工作新提升。一方面,要持续开展好软乡弱村整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抓实驻村帮扶力量管理考核制度,积极发挥农牧民夜校教育引导作用,大力培育“明白人”。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医疗等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宣传党的主张、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四是坚持“引育管服”结合,确保人才优化促振兴。对照人才振兴工程任务要求,要求各责任部门加强与省州沟通衔接,强化引进和培养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力度,努力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五是坚持提升老干服务水平,确保老干工作出和谐。探索建立“联络站点+临时党支部”模式加强流动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抓好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和联络站点组建,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大力营造“组织在身边、退休有关爱”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李灿就抓好今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高思想站位。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摒弃“该不该、无所谓”的思想,时刻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作为重大要求来落实、作为紧迫任务来推进、作为突出问题来解决,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能力、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二是注重坚持重点聚焦。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扎实有效地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强“一线”堡垒。三是注重敢于担当作为。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为我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上,县委组织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