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0125

这次会上对石渠建强基层组织都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

为聚力推动雅砻江上游深度贫困乡镇共同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打赢雅砻江上游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于4月24日下午召开石渠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强基层组织扎麦片区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主持会议。

f12917348ecb57b947935a994365fa1.jpg

会议听取了扎麦片区乡镇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建强基层组织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和治理农村乱象不够紧密的问题,以强硬手段整治软乡弱村、净化乡村党员干部队伍,力促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抓实基层组织整顿,坚决防范黑恶势力向基层政权渗透;要健全村级治理体系,坚决筑牢扫黑除恶的源头防线;要从严摸排打击“村霸”,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要加强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鲜明“八个导向”,努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鲜明问题导向,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开展村干部政治体检,签订党员干部政治承诺书,筑牢扫黑除恶的战斗堡垒;要鲜明政治导向,深化抓党建促扫黑除恶,全覆盖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严惩村干部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两面人”“村霸”“蝇贪”专项整治和不合格党员排查处置;要鲜明要素导向,深化“双培双带”先锋示范工程,创新推广“青年人才党支部”工作法,着力破解团结凝聚难、村干后备难、产业发展难等突出问题;要鲜明目标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以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推进雅砻江流域乡村振兴试点建设。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要鲜明功能导向,深化抓党建促宗教管理,大力推进依法治寺管僧和重点寺庙宣讲整治,常态开展“五二三”学教、同心同向、联户联僧等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鲜明发展导向,健全农民工党建工作链条,加强村党组织对集体经济的领导,完善集体经济领导、法人治理、经营运行、收益分配、监督管理等机制;要鲜明稳定导向,深化抓党建促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各类组织和资源有序参与基层治理;要鲜明群众导向,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早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其侵蚀基层干部群众和基层政权。

扎麦片区工委主任,部班子成员,扎麦片区4乡2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