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4930

壤塘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为村(社区)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近日,壤塘县组织开展2019年度村(社区)支部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展示、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紧密结合农牧区基层工作实际,增加了课题调研等实践活动;突出脱贫攻坚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内容转化,极大的调动了村(社区)支部书记的学习积极性。

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国检要求、脱贫攻坚政策理论、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汶川半坡村红脆李种植、映秀乡村旅游、红原牦牛养殖及产品化等集体经济,为各村(社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

强化管理,量化考核。培训期间,县委组织部与阿坝州大禹农民培训学校加强对接,了解培训实时动态,及时主动为参训学员提供相关服务;大禹农民培训学校结合培训要求,从学员出勤、课堂纪律、日常安全、模拟演练、书面考试等方面入手,制定了考核方案落实量化考核,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