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459

阿坝县“竖桅起锚” 力促整软治弱扬帆远航

近年来,阿坝县始终把整软治弱作为党员素能提升的有力抓手,聚焦突出问题,抓软乡治弱村,固根本筑根基,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做到从制度着手、抓思想建设、促行动规范,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能力。

以党纲为桅,扬制度建设之帆。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为实现基层党员制度建设提供行动指南。加强队伍建设等政治标准,确定软乡7个、弱村13个。出台《从严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的十条措施》等,实现以制度建设推动软乡弱村。

以党性为桅,扬思想整治之帆。针对“带头人”队伍素质不高的问题,实施“领头雁”工程,实施乡村班子“职位结对”,坚持“廉洁、贡献”两大精神;针对村组干部、农牧民党员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通报等途径,干部自觉性明显增强。

以党规为桅,扬行动约束之帆。坚持把规矩纪律作为第一要求,杜绝“形式主义”、整顿工作上热下冷等问题,针对规矩纪律意识不强的部分村,积极组建数支双语宣讲队召开群众大会,不断完善现有的《村规民约》,促使群众思想观念逐步转变,社会风气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