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3621

广汉市兴隆镇:党群齐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www.gcdr.gov.cn (2019-05-16)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广汉市兴隆镇党委积极统筹协调,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全镇党员群众投入“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党组织领导,在“建好”上下功夫。依托各基层党组织构建“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机制,及时成立以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组长的兴隆镇“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先后1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多方筹措落实资金317余万元,有力保障农村路建设顺利推进。严格落实党群参与监督机制,组织党群全程监督施工过程,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依托第三方机构,积极组织开展竣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技术检验、群众检验。

重视队伍建设,在“管好”上下功夫。紧紧依靠派出所、交管站和交警等力量,加大路面巡查检查力度,加大巡查频率,对公路沿线的脏乱差、摊晒粮草、堆放物料以及超载超限等乱象强力开展清理整治。全面构建“从被动管到主动管、从突击管到长效管”的组织体系,建立以党员为骨干的专业管护作业队伍,镇财政每年投入20余万元,落实镇、村专职管护养护人员36名,按镇域村域、分条段,落实管理管护责任,全面加强保洁维护,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卫生。

加强日常保养,在“护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养护队伍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全面做好50公里列养路面清理培补工作,清理、清运各类垃圾1186立方米,平整路沟31.6公里,拓宽、改造道路16.9公里,投入22万元,培护路肩29.7公里。持续用力开展路域环境美化亮化工程,镇财政投入20万元,安装路灯124盏;种植花卉500余株,移栽新植优质树木700余棵,新增改建绿地5000平方米,全力打造“畅、安、舒、美”交通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在“运营好”上下功夫。镇党委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以方便群众出行为目标,及时打通农村公路运营“中梗阻”,不断优化布局客车行经路线,积极完善运输网络,不断满足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便捷化出行需求。科学建立20个蔬果转运点,不断提升“田间地头”运输服务能力,切实满足蔬果运输、产业发展需要,强力助推蔬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努力使全镇农村公路成为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