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6623

中江县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www.gcdr.gov.cn (2019-05-16)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采取“阳光选拔”、订单培养、集体开发等措施统筹推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强县提供人才保障。

“阳光选拔”党政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严格按照“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用”的规定程序,在保证干部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的基础上,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充实党政人才队伍。2019年以来,“阳光选拔”党政人才8名,做到了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

订单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围绕食品医药、轻工纺织、电子机械等行业的县域企业,以生产一线和中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为主阵地,采取订单培养的方式,培养企业需要的经营管理人才。目前,已订单培养3批次,100余人。30余人走上了企业管理岗位,60余人走上了自主创业道路。

集体开发农村实用人才。围绕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科协等多个单位,利用农村实用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专家大院、科研院校、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大力培训农村实用人才。2019年以来来,累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2万人次,提高了农民科技素质、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