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1738

雅江县“四抓四促四提升”助推组织工作出典型​

www.gcdr.gov.cn (2019-05-17) 来源:甘孜雅江县委组织部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雅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组织工作出典型”的要求,以“四抓四提升四促进”为工作主线,在5个乡(镇)机关党支部、12个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观摩活动,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实效化。

抓责任落实,促进常态化,提升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从严从实从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全县选择17个基层党组织试点开展“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全过程指导方案制定和活动开展,党员县级联系领导和结对共建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互学共进,乡(镇)机关和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学习借鉴,提升了党员对组织生活的认识,促进了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

抓会议内容,促进规范化,提升水平。针对部分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问题,制发《“三会一课”工作制度》,细化“三会一课”具体内容,规范“三会”召开时间,分季度明确党课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指导基层党组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党课形式,就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组织领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如何回引优秀农民工投身家乡建设、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向党员作了全面讲解,在提升党的组织生活水平、促进组织生活会规范化开展同时,实现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较好融合。

抓功能拓展,促进多样化,提升效能。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提升党建水平紧密结合,围绕严格党员发展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入口,坚持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定期汇报思想工作动态,并逐一审核讨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围绕增强群众“感恩党、爱祖国、奔小康、守法治”意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教育农牧民党员引领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记党情、跟党走。

抓示范引领,促进实效化,提升效果。着力提高“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的实效性,对程序规范、内容丰富的党支部予以通报表扬,打造“三会一课”示范观摩点。德差乡机关支部精心制作党建系列藏汉双语展板,并现场讲解“三会一课”流程,帮助村支部进一步深化对“三会一课”的认识;八角楼乡王呷一村支部结合中心工作,以“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鲜活的党课教育,村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呷拉镇呷拉村支部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三会一课”时让每一名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瓦多乡白龙村支部用当地通俗易懂的“扎巴语”以“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讲党课,党员感党恩、爱祖国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