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1246

阿坝县三项措施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阿坝县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抓在日常经常,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将干部监督工作重点放在抓早抓小抓预防上,有力地推进全县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教育引导筑防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采取调研座谈、电话访谈、问卷测试等方式检查学习情况,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通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腐败案例影片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完善制度助合力。建立领导干部定期约谈制度,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表现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及时提醒教育,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防止由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及时研究干部选任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形成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畅通渠道强监督。采取设立举报电话和开通举报信箱等形式,畅通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度;通过培训、微信平台、印制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干部监督知识和参与方式,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干部监督工作,形成全社会“大监督”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