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6633

绵竹市板桥镇村组干部学习教育正当时

近日,板桥镇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后备人才共计110余人,开展了村组大培训。此次培训既是村组干部能力提升的“培训班”,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研讨班”,更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会”。

“学”字当先,办好村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此次培训分为“素养教育”、“业务技能提升”两大板块,主要涉及党风廉政教育、安全知识宣传、农村财经纪律普及、项目建设规程四方面的内容。通过部门负责人主要讲与市级部门专业人才重点讲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能原汁原味地学,深刻领悟党风廉政建设对干部的要求,以及安全常识走进千家万户的必要性与迫切性。授课者对平时工作中财务票据审核不过关等现象、项目实施不规范、验收资料不齐备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帮助干部扫除日常工作中的“绊脚石”。

“享”字当头,办好美丽乡村建设的“研讨班”。

“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邀请五星村支部书记付尧海同志现身说法,就“竹篱人家”生态社区打造过程中如何确定发展思路的始末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叙述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利用一周时间迁坟70余座等打造过程中的“小故事”,并就村“两委”对下一步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如何提振产业发展速度的思考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度沟通。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更像是一场“思想风暴”,大家在分组讨论时的各抒己见,让我们思想大开,信心更足、动力十足。

“做”字当需,办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会”。

“重点在学,关键在做”。学和做是辩证统一的,不仅要学中有做,也要做中有学。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宇同志就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树立担当意识,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应用到乡村建设中去做了重点强调,要求村组干部要提振信心,做讲政治的好干部;要重视品性,当好群众的服务者;要强化本领,争当群众致富增收的领头雁;要脚踏实地,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坚守规矩,塑造廉洁务实的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