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96168

中江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制度建设

www.gcdr.gov.cn (2019-05-22)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创新学习制度,丰富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联系党员制度,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

与时俱进,创新学习制度。开展“周学一课、月有一得”活动,制定学习计划,把党的重要思想、法律法规、科技知识、文化娱乐等纳入学习内容,每周组织老干部交流会,每月召开老干部学习会,每季度举办老干部读书班,把老干部召集到一起读报纸、听广播、看新闻、览网页,让老干部从各个渠道、各个层面了解社会新动向、把握时代新潮流。

寓教于乐,丰富民主生活会制度。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个人专长、兴趣爱好、工作经历、身体状况等情况,拓展民主生活会形式和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书法、绘画、集邮、摄影、球类等文体活动;邀请具有财会、法律、管理、农业生产等专业技术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各种县乡培训班上授课,发挥他们的余热。

真诚关爱,完善联系党员制度。成立“夕阳红”关爱小组,经常与离退休干部党员交流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将他们的实际需求建立台账,帮助协调解决;定期走访因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向他们传达重要会议和活动开展情况,为他们解决部分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