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1989

色达县:鼓劲加油促工作 集中充电提能力

色达县举办乡(镇)党委组织员和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www.gcdr.gov.cn (2019-05-23)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务工作队伍抓党建工作能力,5月20日至21日,县委组织部举办2019年度乡(镇)党委组织员和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34人参加培训。

专题引导鼓干劲。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州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提升理论素养、拓展知识层面、推动任务落实、履行岗位职责和做到学用结合”五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勉励党务干部脚踏实地,在实践工作中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引导大家实事求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发挥“钉钉子”精神抓好农村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集中培训提能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突出当前工作实际需要,强化针对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党建重点工作、党员发展、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大数据”管理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设置课程,增强培训实用性。各授课教师按照“做什么、怎么做”原则,讲任务、教方法,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

集中座谈强推进。5月20日晚,组织17名乡镇党委组织员召开座谈会,深入查找工作问题,集中收集整改建议。会上,大家围绕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农村党建重点工作、村干部培训选拔使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集体经济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发言,找问题、谈办法,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分析查找8大类问题13个,提出合理意见建议16条,有效提升了专职干部抓好党建工作主动性和全县农村党建工作推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