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7319

中江县“四个一”加固干部思想防线

www.gcdr.gov.cn (2019-05-23)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中江县采取“开展一次法纪教育、组织一场党性教育、进行一次提醒谈话、举办一堂廉政党课”等方式不断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拧紧思想“总开关”。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法纪教育110场次,组织党性教育80余场次,进行干部谈心谈话4000余人次,举办廉政党课108堂,影响覆盖干部人数近9000人次。

开展一次法纪教育,再次敲响自律警钟。制作“法纪教育专题展板”组织全县干部集中参观学习。分批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年轻后备干部、村(社区)干部等到金堂监狱、阿坝监狱、德阳监狱等接受警示教育,通过丰富多样的法纪教育,提升干部与违纪之念、违法之为、不正之风的斗争精神。

组织一场党性教育,再次重温优良传统。依托外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到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开展红色教育。用好本土红色教育资源,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黄继光纪念馆”“继光故居”等开展党性教育,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等方式再次重温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开拓进取、为民牺牲等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进行一次提醒谈话,再次提醒廉政履职。以部门和乡镇为单位,采取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谈、股室负责人与成员谈等方式,通过“党规法纪必谈、工作情况必谈、思想动态必谈、困难意见必谈”的“四必谈”模式,进行全覆盖、面对面提醒谈话,提醒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执政为民。

举办一堂廉政党课,再次筑牢防变底线。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一次专题廉政党课,通过党纪法规释义、反面案例剖析、先进典型学习等方式,把廉政奉公、一心为民讲生动,把违纪违法惨痛教训讲深刻,引导干部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