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5235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9-05-23) 来源: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切实加强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5月22日,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阳主持,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菊华,机关党委书记刘兴才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阳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五个目标”任务、“六大行动”举措,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随后通报了市法院关于我院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关于如何更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意见建议。

张阳同志最后强调:建好队伍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关键之举。要着力建设好法院党务工作队伍,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树立正确党建政绩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推进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服务中心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找准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执法办案、服务改革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党建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创新具体举措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有力支持。各党支部要立足支部自身实际,大胆开展创新,打造培育支部自身的特色亮点,推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促进作风建设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根本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警的监督管理,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