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6828

中江县深入学习修订后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江县组工干部在第一时间深入系统学习《条例》,并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为《条例》的贯彻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组工干部重点学。将《条例》学习资料整理汇编发给每位组工干部,并专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分章、分节进行系统学习。具体负责干部考核的人员逐条逐句掌握内容、吃准吃透精神,并围绕修订《条例》相关评论员文章、专家学者专题解读等展开深入研讨。通过系统学习,全体组工干部熟悉掌握了《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

各级干部全面学。将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下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干部培训会等干部开展《条例》学习贯彻活动,做到领导熟悉、干部精通、群众了解。进一步强化政治标准、完善考核方式、改进考核结果的确定和运用、落实考核工作责任,突出干部考核的客观公正性。

结合实际具体学。认真领会《条例》对干部考核工作程序性规定的新要求、新变化,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抓住“考核方式的完善——包括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4种方式”“改进考核结果的确定和运用把考核结果与选拔、培养、监管、激励、问责等结合起来作出细化规定”等新要求,积极思考谋划建立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制度体系,推进干部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