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9413

中江县以需求为导向破解企业人才工作难题

www.gcdr.gov.cn (2019-06-04)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强县战略,中江县以需求为导向,以深入开展“千企大走访”工作为契机,搭建人才工作沟通交流平台,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企业人才工作瓶颈,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有效破解企业人才工作难题。

开展校企合作,破解人才引进难题。针对我县规上企业规模小、起步晚、发展缓,自身发展速度慢等因素导致的人才引进难、人才流动性大的问题,采取了进一步加大同德阳市内中高职院校展开校企合作力度,并在合作的高职院校重点设置本地企业发展所需相关专业,做到以需带学、以学促产,拓展本地人才、本地培养、本地使用的有效途径,实现人才的精准培育、引进,开创校企共赢的良好局面。

建立培养机制,破解人才培育难题。针对我县企业存在高素质人才少、专业技术人才少的问题,采取指导企业借鉴运用党政人才分类管理培养制度,根据企业岗位职责要求,结合实际,建立本企业各类人才分类规划和培养目标,强化中层干部、管理岗位干部、技术人员、班组长、新进员工等员工的分类分层培养,并对培养合格的人员及时选拔到高一等级岗位,形成科学的人才培育体系,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的。

完善服务体系,破解人才保障难题。针对企业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不高的问题,本着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理念,采取提供人才公寓、公租房、发放住房补贴等方式,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积极协助解决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其后顾之忧;定期组织开展健康体检,加强节日走访慰问,落实县级领导联系人才工作机制,定期组织企业人才开展座谈交流、交友联谊、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人才在中江干事创业做好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