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2283

壤塘县:“三化”增强干部拓展实训吸引力

壤塘素有“高原林海秀城”之美誉,境内安多、嘉绒、康巴三个藏族支系和谐共生,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觉囊文化和生态保护等特色党性教育资源丰厚。用好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壤塘不断增强干部拓展实训的吸引力。

个性化设置“菜单”,因需“点菜”。结合资源分布区域实际,壤塘规划制定了干部拓展实训“总菜单”。以县城为中心,向周边各资源点位辐射,画出了建议路线图、时间表,为来壤干部拓展实训提供参考。拓展实训单位根据自身需求“点”资源、“选”路线、“计”时间,壤塘按照“点菜”为其制定个性化“菜单”,既满足了各自胃口,又保证了时间、路线安排合理。

网格化推进“服务”,属地“履责”。按照乡(镇)、村(社区)、组三级网格管理要求,壤塘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分级落实网格区域内网格长、网格员在拓展实训期间的包片管理属地职责;协调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各乡镇等,从区域安全保障、医疗服务、环境治理各方面全程跟进,把干部拓展实训期间的服务保障落到实处。

精细化组织“实施”,及时“反馈”。在训前充分对接、敲定“菜单”的基础上,壤塘加强工作统筹,由县级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会,明确承接工作要求、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把握。实训期间,相关责任人随行到点、延后离点,锁定看点、挖掘亮点、把准体验点,讲好壤塘故事,传递民族团结之声,让参训学员有收获、有感触。每一项实训结束后,及时收集整理学员反馈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改进提升打牢基础,确保学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