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476

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www.gcdr.gov.cn (2019-06-20)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2019年3月,33岁的绵竹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民警韩顺军因公殉职。中共绵竹市委、中共德阳市委先后追授韩顺军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绵竹市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向韩顺军同志学习的热潮,凝聚加快建设“全省转型发展示范区、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巨大能量。

1.png

以上率下,多种形式迅速行动深入学习。5月14日,德阳市“政事廉廉问”《榜样的力量》栏目对韩顺军先进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拉开全市学习的序幕;6月14日,绵竹市委以座谈会的方式通过邀请韩顺军身边人讲,观看先进事迹短视频,青年干部、党员群众谈心得,市委书记提要求等方式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乡镇、机关、“两新”、各行业系统等基层党组织围绕自身工作采取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迅速铺开学习活动。

3-1.png  3-2.png

3-4.png  3-5.png

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

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推动学习迅速升温。在“绵竹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向韩顺军学习”专栏,集中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心得体会等;清平羌歌队,将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编成山歌广泛传唱;《今日绵竹》、绵竹电视台等市级宣传媒体纷纷就韩顺军先进事业进行广泛报道和宣传;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学习标语等;党员干部通过时评网站、自媒体等平台纷纷发表学习韩顺军先进事迹评论文章,持续传播网络正能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学习活动推上高潮。

3.png

4.png

清平山歌队传唱《唱英雄民警韩顺军》山歌

以学促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经过层层动员学习,韩顺军先进事迹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干部胡裕敏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将学习他不畏艰险,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机关党员王军说:韩顺军同志默默无闻工作在第一线,要学习他“不悔身上衣”的职业理想。企业党员杨世荣说:学习他在普通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危难时刻勇于挺身而出的行动力等等。党员干部在汲取榜样的力量后,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绵竹建成“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4-1.png 4-2.png

4-3.png 4-4.png

掀起向韩顺军学习热潮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