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0240

岳池县全面推行“支部+”工作法

www.gcdr.gov.cn (2019-06-21) 来源:广安岳池县委组织部

岳池县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中,聚焦党建任务落实、支部堡垒建设、党员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锁定“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支部堡垒建得更强、党员作用发挥更好”三个目标,探索实施“支部+工作法”。

一是总结试点。今年3月起,在大石乡马鞍山村、县教科体局等7个单位试点推行“支部+”工作法,推进基层支部工作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从重业务向重结合转变,实现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全面部署。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支部+”工作法推进会,对全面推行“支部+”工作法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岳池县“支部+”工作法实施方案》《“支部+”工作法操作手册》,明确推行“支部+”工作法的基本原则、遵循理念、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工作步骤。

三是分类推进。围绕农村基层、城市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学校等领域,统筹制定支部+产业发展小组、支部+楼宇服务小组、支部+巡回服务小组、支部+五心党建小组等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支部+”工作项目,各基层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和需要解决的短板问题,组建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小组。在支部的引领下,把每一名党员和热心公益事业、有一技之长的群众编入特定的工作小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支部堡垒建得更强,让党员作用更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