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0724

广汉市:“三强三抓”促落实推动帮扶见实效

www.gcdr.gov.cn (2019-06-21)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2019上半年,广汉市援彝前线指挥部立足上级对口帮扶精神落实,以强化领导抓协调、突出项目抓推动和强化帮扶抓结对为着力点,助推半年帮扶工作任务务实见效。

强组织领导,抓实沟通协调。围绕构建科学合理的帮扶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调整优化领导机构,抓实两地协调沟通和项目专项研判,打好帮扶领导基础。一是结合机构改革,调整优化广汉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和全域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帮扶工作专题研究会两场次,确保领导有力。二是着力全年帮扶项目安排和重点项目推动,召开两地联席会议和帮扶项目专题研究部署推动会4场次,研究议定全年帮扶项目,明确年度帮扶目标。三是以年度帮扶目标任务落实为目的,结合产业发展、教育扶持和医疗帮扶,召开专项工作部署落实和研判推进会议5场次,助推帮扶目标任务落实。

强措施落实,抓实项目保障。抓实受扶地帮扶需求综合研判,强化项目资金保障、调整优化和跟踪督导,确保项目保障有力、目标精准和推进有效。一是统筹财政帮扶资金、社会资金和其他财政资金,新增帮扶资金91.6万元,全年预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达789.6万元,完成拨付501万元,夯实资金保障。二是通过部门收集、乡镇申报和走访调研,在年初项目的基础上,调整项目8个,新增项目3个,全年项目数增加为30个,进一步确保帮扶精准。三是建立前线指挥部“领队督导+组长会研判+项目组跟踪”的项目推动机制,开展领队调研推动55次,组长项目研判5次,每周例行分析17次,抓实项目跟踪推动,实现项目全启动。

强社会帮扶,抓实全域结对。围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突出强化单位结对、交流沟通和社会帮扶,营造全域结对帮扶良好社会氛围。一是召开全域结对帮扶专项工作会议两场次,合理安排落实两地20个部门单位、14个支部开展结对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打好结对帮扶基础。二是积极协调两地结对单位开展交流活动29场次,捐赠帮扶物资及资金共计25.879万元,确保结对帮扶务实见效。三是以结对帮扶为载体,动员发挥广汉爱心公益力量开展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捐赠活动34场次,累计捐赠物资及资金共计77.049万元,营造全域帮扶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