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2569

广汉市“三坚持”抓好援彝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培养

www.gcdr.gov.cn (2019-06-24)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广汉市在援彝援藏工作中,高度重视干部人才管理培养工作,坚持工作一线历练、教育培训提升、严管厚爱结合的三大原则,既为对口帮扶工作培养一支有战斗力的“铁军”,又为干部人才提供温馨服务,彰显组织关爱,推动他们成长进步。

坚持推向工作一线,锤炼干部人才。坚持把对口帮扶战场作为历练、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在援彝援藏干部使用上,尽量向当地的驻村帮扶、维稳信访和产业建设等一线倾斜。同时,各派员单位充分利用本单位本系统的各类资源,为其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技术、经验支持,做实跟踪培养,帮助援彝干部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成长成才。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250余名优秀干部到彝区藏区挂职锻炼,共提拔重用援彝援藏干部11人。

坚持抓好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一方面,在各批次援彝援藏干部开赴对口支援地区前均召开动员培训会,组织各业务单位、上级专家,围绕民族政策、工作环境、灾害防治等对援彝援藏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另一方面,在广汉的干部人才培训工作中,把援彝援藏干部作为重点予以考虑,选派多名援彝援藏干部参加赴复旦大学、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各类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其能力素质。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真情保障服务。坚决履行好援彝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的政治责任。一是按照上级有关政策文件,保障援彝援藏干部人才待遇、补助和职务晋升等。二是市委市政府牵头,县处级领导、各派员单位定期深入帮扶一线,“集中座谈+实地走访”方式,关心慰问援彝援藏干部和家属,帮助解决其问题困难。三是前线指挥部从日常管理、作风监督、纪律约束三个方面制定出台《援彝工作“九不准”》,确保加强队伍管理,最大程度发挥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