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5863

阿坝县坚持“123”步法 严把发展农村党员“入口关”

为壮大农村党员队伍、提高农村党员质量,阿坝县坚持“123”步法,严把发展农村党员“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第一步动态管理入党申请人数据,系统掌握结构分布等情况。由全县21个乡镇(场)党委负责整理各村支部收到的入党申请书份数,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后装订成册,并进行动态更新,系统掌握有入党意愿的农牧民群众数量,以便科学制定发展农村党员阶段性计划。截止目前全县88个村(社区)共收到入党申请书180份,将严格按照程序做好下一步的培养发展工作。

第二步建立优秀农牧民青年人才库,畅通农村党员发展源头。每村建立不少于15人的优秀农牧民青年人才库,加大在优秀农民工、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优秀村组干部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原则上,今后一段时期内,各乡镇(场)新发展的党员要从优秀农牧民青年人才库中推荐产生,有针对性、层次性的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畅通培养农牧民党员的源头。

第三步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政治审查贯穿入党全过程,坚持村党支部初审、乡镇(场)党委复审、派出所再审相结合,从源头上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思想过硬,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忠诚可靠的农村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