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6435

中江县大力开展“官德”教育

中江县开展多种形式的领导干部“官德”教育活动,把干部监督工作延伸到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领域,防止领导干部触碰“四风高压线”。

借助主题培训班和任前谈话,引导领导干部常算“三笔帐”。通过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和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等形式,引导领导干部算好“三笔帐”。一是常算福利帐。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一份稳定的收入和医疗、养老等福利,全心回报党和人民。二是常算法纪帐。领导干部都必须学法、知法、懂法和用法,清醒认识党纪国法的威严和无情,特别是对待事关个人和家庭利益的问题,更要坚持原则,自觉遵纪守法。三是常算良心帐。深刻认识组织培养干部的不易,要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造福于民。通过常算“三笔帐”,领导干部切实做到自省、自律。

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引导领导干部廉洁奉公。将廉政教育列为全县90余个党委(党组)中心学习组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政手册》等法规手册作为领导干部必读书目,要求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面向社会作出公开廉政建设承诺。在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阶段,学习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文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全县5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分批次参观金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听取服刑人员剖析违纪犯罪过程和感受,以其沉痛的教训促使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有震撼,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实地参观、举办形势报告会、专题辅导等形式,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先后到特级英雄黄继光故里、革命烈士戴资杰墓地进行参观,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同时,邀请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参加交流座谈会,举办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进一步增强教育效果。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县各单位共组织专题辅导讲座23场次、实地参观考察127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13次。让领导干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坚定在新时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