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5448

巴中市:“3334”推进2019年人才工作落细落实

www.gcdr.gov.cn (2019-07-19) 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

2019年7月17日,巴中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审议有关政策文件,从提升人才工作认识、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工作保障、突出工作重点等方面部署相关重点人才工作。

提升人才工作“三个认识”。深刻认识人才是增强竞争力的根本,始终站在发展的大局来思考、谋划人才工作。深刻认识人才是增强创新力的核心,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一批紧缺的高精尖专业人才,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深刻认识人才是增强凝聚力的关键,解决好以人才促进发展、凝聚民心的问题。

建好人才工作“三大队伍”。建好党政人才队伍,尊重人才成长的客观规律,改革和创新党政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模式、方法、渠道和机制,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政干部人才队伍。建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发挥管理人才在企业培育中的主体作用,以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为核心,以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造就一批优秀企业家和建成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稳步推进管理制度、职称制度、分配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保障制度,破解人才流动的体制性政策障碍,造就一支创新能力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夯实人才工作“三大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大格局。精准导向引才,按照“不贪大、不求洋”的思路,精准选择引才高校、精准选择专业、精准开展考核、精准宣传推介,确保人才“引得来”“用得上”“选得准”“留得住”。加强工作保障,明确人才工作机构、细化人才工作举措,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统筹抓好人才工作。

突出人才工作“四个重点”。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围绕“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持续用力,大力推动人才机制体制改革落实,着力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推动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探索推进与成都、川东北经济区其他市之间人才协同发展的具体措施,推进区域人才政策共享、平台共建、改革协同、工作联动,延展各类人才在巴中创新创业的空间。分类推进“巴山优才千人培育工程”。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大力评选培育德才兼备、行业领先、引领示范作用强的高端人才。配套做好“巴山优才卡”的发放工作。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完善落实《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及任务分工方案,加大力度调任优秀人才到乡镇党政班子任职,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重点企业、项目一线挂职锻炼,持续开展专家下基层服务、“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持续实施“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一村一名大学生”等计划,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