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1368

炉霍县:多措并举抓落实 夯基固本显实效

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多措并举狠抓基层党建,力争把基层党组织建成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战斗堡垒。

抓落实,树牢党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党内制度执行不好就是“不履职”的主责主业意识,坚决解决轻党建重业务“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全面落实议事决策、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机制。

抓整改,力推基层组织提升。全面开展乡村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通过摸底排查、集中整顿、倒排确定整顿提升后进乡、村,制定“一村一策”整改措施,加力推动“村霸”整治工作,根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净化村组干部队伍,切实解决农村党组织的突出问题。

抓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堡垒。一是加大村(社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推动实施“示范创评”工作。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积极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运行,足额保障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和“农牧民夜校”作用。二是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加快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结合机构改革新设立了26个党组,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三是加力推动农民工党建。切实落实“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和“双培双带”工作,真正把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培养成村干部,切实解决村(社区)党员队伍结构不优,后备干部队伍储备不足的问题。

抓培训,助力促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求,强化“五个一”“三个一”工作力量投入,精准选派和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下沉工作力量,办好农牧民夜校,实施“明白人”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