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2254

康定市:“三个新”强化干部人才培养提能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中关村调研时强调,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康定市为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出新政、搭新桥、添新举,切实抓好情歌故里人才工程。

激励进取出新政。为激励全市干部人才立足本职提升专业素质,康定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学历(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鼓励干部在职参加学历(学位)教育,细化措施15条,规范在职学习方式、申报程序、激励保障等。建立在职学历提升奖励基金,对在职取得学历学位(分别)给予8000—50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奖励。目前,全市有研究生学历干部43名,申报在职提升学历干部268名,持续激励人才提升能力素养,提升人才服务发展水平。

拓宽渠道搭新桥。康定市把握对口帮扶和人才振兴契机,与广东省、都江堰市等达成合作协议,制定《广东省江门市对口支援康定市人才培养交流五年规划》、《都江堰市—康定市干部和人才培养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方案》等,采取党政干部挂职锻炼、基层干部集中培训、优秀人才技能培训、人才学历提升等方式,拓宽干部在职提能渠道。目前,全市达成院校合作3项,63名干部在校学历提升,42名干部挂职锻炼,不断拓展人才发展平台,创造如人才培育更多契机。

提升实效添新举。康定市创新干部在职提能“基层实践、专家学者、网络培训、互动交流”四讲堂,选派干部下乡(村)任职,邀请专家实地讲解,定期通报“学习强国”“情歌故里党旗红”等新媒体学习情况、坚持“培训+讨论+测试”互动学习机制,全面有效提升干部能力。目前,多举措培训干部12000人次,开展专家技术指导12场次、遴选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240余名,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效,转化人才培养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