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854

广元市利州区“三位一体”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

www.gcdr.gov.cn (2019-08-02) 来源:广元利州区委组织部

为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广元市利州区坚持把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作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优中选优与人岗相适相结合。严把组工干部入口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看人选综合能力素质,也兼顾考虑与岗位的匹配度和胜任度。同时,丰富组工干部进入渠道,通过人才引进、定向回引、公开遴选等方式,引进15名高层次人才、优秀党政人才到部机关工作,从各地各单位选拔19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优、学习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加入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学习提升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始终紧抓学习提能不放松,通过会前学习、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专题辅导、跟班学习、网络自学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学知识、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常态开展“组工大讲堂”“组工沙龙”等学习研讨活动。定期举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组织部门业务能手授课,提升专业能力。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岗位锻炼,深化“传帮带”,坚持部领导带股室长、股室长带一般干部、老同志带新同志、业务骨干带业务新手,手把手传经授宝,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在工作中开展调研,在调研中推进工作,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同时,加大组工干部上挂下派、轮岗交流力度,选派3名同志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3名同志到省市组织部门挂职锻炼,抽调7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部机关轮岗锻炼,提升实践能力。

坚持工作实绩与激励导向相结合。鲜明大抓落实导向,扎实开展组织工作“大比武”,实行“一周一总结”机制,部领导每周召集分管股室梳理总结上周工作,研究部署下周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机制,办公室每月初通报各股室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列出本月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实行“一季度一评比”机制,办公室在每季度末汇总各股室创先争优情况并在部务会上通报,形成你追我赶态势;实行“半年一述职”机制,半年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各股室负责人就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述职,分管领导现场点评,重点讲问题、讲不足,以反思促工作质量提升。鲜明激励导向,2016年换届以来,已将26名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实绩突出的组工干部有计划地安排到更重要的工作岗位。注重荣誉激励,近年来,从我区组工干部中推荐中央组织部和省委表彰2人、省委组织部和市委表彰4人、市委组织部和区委表彰10人。注重关心关爱,落实健康体检、生病慰问等制度,及时解决组工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