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4256

资阳市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覆盖培训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05)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为促使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全覆盖、见实效,资阳市坚持思想先行、科学布局,谋划实施读书班、网络培训、主题党课、干部大讲堂、干部夜校、知识竞赛、主题诗会等活动,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培训。

一是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中心组学习活动。分市厅级、县处级、科级干部三个层次,采取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学习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课活动。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干部大讲堂等工作,谋划“18+N”主题党课活动,邀请18名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数名县处级及以下干部到市委党校给主体班学员、市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讲党课,实现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的叠加。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网络培训活动。依托成都市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县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员专题培训;依托四川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平台,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员专题培训。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竞赛活动。广泛动员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专题论坛、主题诗会、知识竞赛、党的故事大会等竞赛活动,促使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市委组织部先学一步,策划开展“工匠精神杯”组织工作知识竞赛,通过编撰《组织工作小百科》、书面竞赛、现场竞赛的方式提升全市组工干部服务群众的业务技能。